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親自去做,然後輕哼一聲



很多事,別人說的、網路上傳的都不是完全正確,且別人的想法並不代表你也這麼認為,他們遇到的事你不可能百分之百和他經歷的一樣。


不如去親身體驗,做了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最近一連串有感:


1、很多人說陶板屋沒有西堤好吃,陶板屋吃不飽,花一樣的錢倒不如去吃西堤。

我親自吃過陶板屋後,發現陶板屋吃得非常飽,中午吃完晚上真的可以不用吃。也發現他不如西堤的地方在哪裡,陶板屋是「創意料理」,也就是不走中規中矩的西餐口味,在口味和烹調手法上發揮「創意」,而這創意口味不見得顧客買單。餐後要在顧客意見欄評分,其實只有兩道我能給滿意,其他我都想給普通,但因為是長輩請客,我寫普通等下服務員來向我請教不是讓請客的長輩沒面子嘛........。陶板屋的甜點選擇比西堤多很多,但我點了一個地雷(黃色的,好像叫xx布蕾),那個口味和口感真讓我嚥不下,但我請服務生幫我換一個抹茶紅豆奶酪就真的非常好吃,可以給五顆星的程度。我選的飲料─冰咖啡也很糟糕,但我親戚們點的熱飲就很好喝。只能說陶板屋給你的選擇太多,在多重排列組合下,除非你是老饕,不然運氣要很好才能組合成最好吃的套餐。


2、全球暢銷小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很好看

因為對旅行有興趣,對暢銷後改拍成電影的小說有期待,在逛COSTCO時買的(68折)。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最近空閒了,將它拿出來看。嗯.....我得說我很不喜歡,我不喜歡看靈修為主題的小說,我不喜歡主角(或是作者)的文筆,看得很不舒服,我沒有全部看完所以這麼說很不公道,但我既然都覺得不好看了何必要忍痛把它看完?


3、知識+說 出了6號捷運站出口,搭台灣銀行對面那個638號公車就可以到你要去的地方

(百分之八十九你想問的問題知識+都有人問過了)
事實證明,好在我有「明知故問(再次確定)」的習慣,司機通常都會指著對向車道說,你要去對面搭車。


 4、老師說考聽力的時候不用全部聽懂,聽懂關鍵字就好了。考口說的時候如果對方說的你聽不懂,你答你的就好了。

老師騙人啦!聽力考試,三個選項都出現在對話中,沒了解整個對話根本選不出來。口說答非所問會沒有分數,評審老師不會因為看你說的流利而給你分。


5、去德國辦簽證面試時,面試官會問你要用英文還是用德文進行面試。

面試官根本就沒有問我.........直接就用德文開始面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