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 米朗琪咖啡館


這間店的鬆餅在台北很有名,不能預約現場排隊至少都要等1小時以上,在附近開了二店,人氣一樣很高,但若要吃最原始的口味,還是要到此店造訪。

這間店的位置就在中山站旁邊的巷子裡,上次到「來我家吧!」吃早午餐有看到這家店,但因為是早上錯失了與它相遇的機會。這天很幸運,前面的等待的客人不在場,一口氣跳了40幾號,等不到20分鐘就換我們了。



我、隆與小菱姊姊各點了一份草焦糖香冰淇淋鬆餅、草莓鬆餅、牛肉三明治,由於這些都不列入低消,所以我們每人又個點了一杯飲料。

首先上來的是牛肉三明治,大部分在場的人點的都是總匯三明治。隆上禮拜吃過,認為很普通,不值得那個價錢,而這個牛肉三明治讓我們三個人咬下去的第一口都讚不絕口!但只有四塊呀,要是有六塊就好了,哈哈。


接著是我點的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在點之前很猶豫,我不是很喜歡香草味的食物,焦糖兩個字又讓人有黏膩的感覺,沒想到大大顛覆我對焦糖、香草冰淇淋的認知。

熱騰騰的鬆餅加上香草冰淇淋和焦糖醬真的是天堂般的享受!!!!奇怪,怎麼會是天堂呢?味覺敏銳的小菱姐姐發現這不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而是加了焦糖醬的香草冰淇淋,難怪冰淇淋這麼有味道,會讓人有股衝動想把冰淇淋一口氣吃掉阿!

但鬆餅本身的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好吃是好吃在剛出爐熱騰騰,我喜歡的是外表酥脆內裡鬆軟的鬆餅。

最後是賣像佳、店內人氣招牌草莓冰淇淋鬆餅




本來備受期待的草莓鬆餅,卻敵不過剛剛令人印象深刻的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可從隆的表情看出端倪。草莓下方有一球冰淇淋,而另一球是奶油,因為是常溫會有膩口的感覺。

飲料在我們吃完鬆餅後10分鐘上來了

由於招牌的冰滴咖啡已經沒有了,我和隆點了兩杯冰淇淋冰沙,不太記得名字了。隆沒喝到冰滴咖啡覺得可惜,所以點了左邊那杯飲料,首先要把一杯附的小咖啡從冰淇淋上頭淋下去,倒進去之後冰淇淋快速融化,視覺100分,但整杯飲料走向奇怪的味道,隆喝沒三口就不好喝了。


我不愛黑咖啡,所以冰滴咖啡的有無和我的選擇完全沒有關係,我全看在紅豆抹茶冰淇淋的份上點的。抹茶冰淇淋很抹!!!!!搭配紅豆真的很好吃,其實menu裡有抹茶鬆餅,我為了與這飲料區隔,特地選了不同口味,看來今天的搭配還不錯。


小菱姊姊本來和我點一樣的抹茶紅豆冰沙飲料,但聽到隔壁桌的人在討論"很好喝的奶茶",她馬上改點這壺熱奶茶。我當下認為點奶茶也太不划算了,這一小壺要120元,說不定還是茶包泡的。

我們三個人喝了之後都共同認為「好複雜的口感...但滿好喝的!」這不只是好喝的奶茶,還是附有多層次味道的奶茶,就是將林鳳營的廣告詞「濃、醇、香」表現淋漓盡致的代表。

聽說二店「咖啡弄」可以電話訂位,又沒有飲料低消,預算有限朋友到二店用餐是個很好的選擇。今天點的餐點都在價位120元~170元之間,在台北咖啡店是很平價的,就連大受女生歡迎的草莓冰淇淋鬆餅也才140元(+10%),就算在高雄也是很有競爭力的,難怪絡繹不絕。




這是自剪頭髮、染黑髮後首次亮相,尤其是染黑這件事,連自己也看不習慣,隆也在今天剪了頭髮,來個剪髮合拍!

最後小菱姊姊說要請這攤,阿阿阿阿阿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不過好久沒有這樣一起出來了,感覺真棒!


[台北] 與韶見



周末韶芸從新竹上台北,我們約了個下午見面。


約莫一個月前大家在咖啡鳥聚過,那彷彿是半年前的事阿!!!!看到韶芸的瞬間真的覺得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她了,且在台北見面有種異地逢鄉識的溫暖。


台北的馬路公車與機車爭道真是太危險了,常被公車逼到路邊。之前被Dragoli載都沒有這種危險感,因為他鑽車鑽很兇,不會被公車欺負。


我們先去看「荒木經惟─黑框拍立得攝影展」


在一個小巷弄的公寓樓下,不留神就會從旁邊閃過


這個展的內容這個部落格可以看到


從攝影者的角度可以看到他拍攝大量的花、女娃娃裸體、女性裸體、性愛綑綁、影射的性器官、從車窗裡拍出去的景象,他認為花就是女性,女性就是花,攝影不是恐怖行為,而是情色形為,藝術沒有不猥褻的。




接著,在台北的馬路上迷路了一下,到師大夜市的小巷弄坐坐








真希望可以再多給我三小時,真的很開心 : )




這張太可愛了,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