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台北 ‧ 高雄] Tsujiri 辻利茶屋


一下台北阪急百貨的B2手扶梯,就看到這個令我想尖叫的招牌

抹茶!!!

天吶!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專設賣抹茶的專賣店呢,能活著真是太幸福了 
近看Menu發現阿阿阿阿果然不便宜
因為剛考完A1心情大好,我很認真考慮要吃180元的品項,甚至連秋日限定的冰品也在考慮範圍內,反正就是沒在管錢想要大力犒賞自己。
考慮了很久,決定吃180元的辻利抹茶白玉聖代,但就在要拍版定案前看到店員拿出一個"小"杯子裝前面客人的冰品,我傻眼了,這麼小一杯要我花180元?(理智回來了)
「請問要點什麼?」店員問,「恩....恩......」騎虎難下了,「我要一杯辻利漂浮抹茶」,退而求其次點了一杯150元的。


但我又錯了,我以為可以叫去冰,有冰淇淋吃,又有抹茶喝,一舉兩得。「我們冰淇淋下面是做冰沙唷!」 好吧,冰沙就冰沙。(我是一個愛吃冰淇淋和冰棒卻討厭冰沙、飲料加冰塊的人)


拿出前面看到的小杯子,在果汁攪拌機內放入一鏟又一鏟的冰塊,接著從罐子裡搖出一匙一匙的抹茶粉,看到這我很期待 (點頭如搗蒜)。
小小一杯真令我不甘心阿 (捶心肝),但吃過一口後我心裡不滿的聲音就安靜下來了,抹茶冰淇淋沒有讓我失望,很抹,不甜膩,配著紅豆泥一起吃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怎麼樣叫做失望的抹茶冰呢?就是夜市在賣的那種,一支25元,淡而無味,不如不要吃。 


有附一支吸管可以探下去喝底下的抹茶冰沙,不愧是加了很多匙抹茶粉攪拌的,但我還是不愛冰沙阿!
有熱抹茶可以選擇,我想我會喜歡,但不知道杯子多大,這讓我卻步了,因為135元的價格也可以喝星巴克的抹茶拿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