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12月6日聖誕老人來啦

今天早上Kira開掛曆,媽媽一看到就說:「哇,是Nicolas!」
Nicolas不是對面的小男孩嗎?   我看了一下小書上的圖案,阿!!原來是聖誕老人Nikolaus





這個掛曆是設計過的,按照數字(日期)一天開一個,今天會出現Nikolaus是因為德國的聖誕老人是12月6號出現,不是12月25號出現。所以今天在舊城區和超市都有看到Nikolaus的身影。

家長會先和Nicolas套好,跟Nikolaus說一些小孩的事情。像超市遇到的Nikolaus就問Kira:「你有沒有乖乖?有沒有聽媽媽的話?」Kira看著Nicolas的眼睛點頭。「你有沒有愛哭?有沒有搶別人的玩具?有沒有尿褲子?」Kira聽了搖頭(全都跟事實相反嘛),然後Nicolas就從紅色大襪子裡拿出了兩個核桃和兩個小橘子給Kira,再拿一個小橘子和一個巧克力給妹妹,妹妹看到橘子就直接連皮咬下去,趕緊把巧克力包裝拆了,將巧克力放進妹妹嘴裡,將小橘子從她手裡拿起來。

照理說今天幼稚園也會安排Nikolaus過去跟小朋友玩,但不清楚為什麼今天沒有,所以讓Kira很失望,還好回來時有去超市能碰上一個Nikolaus。

這裡的超市很大,就像是扣掉3C用品區的家樂福。基本上要買什麼都有,就是單純買菜就太大了。乳酪、火腿、香腸因為種類太多,自己各成了一個小專櫃,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不同種類的火腿擺在眼前,有點噁心呢!

我們一共推了兩個推車,一大一小,Kira喜歡推小車。在進去之前Kira想要上廁所,西西要我看著妹妹和兩個車,她說這裡有人專偷推別人的車去取出裡面的硬幣,這一個硬幣就是1歐元,是10台幣的四倍啊!

妹妹坐在大車裡面的兒童椅,我看到旁邊有一櫃在賣熟食和涼菜,妹妹突然和賣東西的老伯說Hallo,老伯伯看到可愛的妹妹問我她是我女兒嗎?我跟這個伯伯一會兒德語一會兒英語的在閒聊,伯伯從抽屜裡拿出一根棒棒糖給妹妹 (德國的小孩多,店家常會準備一些讓小孩開心讓父母開心讓自己也開心的東西),接過之後一轉身,小車不見了!!!!!!!!!!!!!!!!

真的是不到三分鐘小車就不知去向了,我回到剛剛Kira推出小車的地方,看到我們的小車被「歸位」了,想當然那1歐元被別人給拿走了,沒想到西西剛跟我說,這件事就發生了,真是太令我震驚了,老伯伯的棒棒糖是調虎離山之計阿 =   = (亂說)。




---



掛曆說明(以12/7的為例)


小門要打開了 


 今天是這個圖案的

是個故事書
Kira太小了還看不懂故事書,通常是只看裡面的圖
有的時候是白底黑線給小孩塗鴉的書


背面是倒數計時,離聖誕節還剩__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