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彰化] 李阿雄參加全運會

彰化的風比高雄大,天空陰陰的不見太陽,沒帶外套的我起了好幾次雞皮疙瘩。水溫很冷,恐怕只有22~23度,比洗手台的水溫還低。李阿雄第一天就感冒了,只會買熱熱喝不會好的福懋熱飲。

早上200公尺蝶式預賽,18人共分三組,雄第一組分組第二名,以 2'12"22排名第七進決賽。我其實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選手的決賽成績都會比預賽快個2秒以上,每個人都想保留實力、保留體力,更確切的說是要讓別人摸不清自己現在的狀況。

「姊~我剛全衝了...」雄用我已經盡了、無能為力的語氣和我說。

什麼!!!你剛全衝了,那決賽時不就會被第八名巴掉變成最後嗎?

「太久沒有比賽都衝不太起來。」

我們都希望他可以回到最好的成績,那個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游到的最好成績,出現一次驚喜就煙消雲散成為傳奇的那次。這下子媽媽去廟裡求希望雄可以第三名真是獅子大開口,我現在只希望他可以發揮他「真正的實力」,我祈求的時候也是這樣說的。




下午決賽。

他在第1道,第一個50排名第6,跟第2道、第7道都只有零點幾秒的差距,真的是緊張死了。馬克一支獨秀我就不看他了,快到最後50轉身前都還跟Kevin有得拚,但Kevin不是凡人,最後50暴衝,雄在和第2、7、8激戰,秒數非常接近,不同角度看到的排位都不一樣。只想著

幹掉第2道、幹掉第2道、幹掉第2道

贏Touch、贏Touch、贏Touch、贏Touch、贏Touch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就在兩道水花同時濺起電子觸板抵達終點時,看到電子計分板上顯示第1道─第四名,以0.17秒險勝遠在視線範圍外的第7道。YA!!!!!!太好了!!!!!!!!!!!

2'09"39,還真的發揮真正的實力!
真不甘心,差一名就可以上頒獎台了
真不甘心,這明明是你兩年前就游到的成績

很想這樣說,但我和媽媽高興的在旁邊手足舞蹈,又一副想裝做這是他應得的成績,殊不知我們真想不顧身體會濕立刻衝過去抱住他說你好厲害唷!

喜歡看雄雄的比賽就是這樣,不會後繼無力,從頭到尾拚給你看,看完令人通體舒暢。

希望未來可以再進步,再參加下個全運會!然後拿獎金,當有錢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時要幫姊姊買隻雪納瑞或黃金獵犬!

---


在和爸爸報結果


上去湊熱鬧

媽媽很驕傲
(你們兩個都笑得很奇怪)


不要頭痛了醜八怪



以為是公園晚上的風吹得令我發抖
原來是想要忍住那快爆發的悲傷需要用盡全身力氣壓制以致渾身顫抖

我們都要面對,即使一夜崩潰,仍要在隔天張開眼時努力振作

如果是不知道限時多久的長期抗戰,就要像杉菜一樣吃飽飯,才能充滿力氣面對新一天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