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心情低落的原因



高EQ是要在逆境中有高度的調節能力,如果是在身心良好的狀態下,抱著樂觀開朗的態度,任何事情自然都能迎刃而解。但當情緒產生負面能量時,還能如往常看待萬物,才是真的厲害。
---

心情悶了一個禮拜,我不太能說出是為什麼,任何人、任何事都讓我都看不順眼。


我今天找出原因了,是因為我太、入、戲、了。


上禮拜棒球大聯盟看到第5季,只剩第6季可以看,也就是看完第6季這齣卡通我就沒得看了...這讓我有點感傷。我一點也不想換卡通,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
一季有26集,六季就有156集,時間是推進式的,角色群會隨著時間長大,我就從中生了感情。(講得很像理所當然)


第5季的最後是世界盃比賽,我想這裡已經可以說是主角棒球生涯的高潮了吧,用著珍惜的心情(強迫自己一天只能看3集)看第6季,沒想到主角不順遂到第8集。今天看第9集,看著他突破那道高牆,帽子掉下來的瞬間我崩潰大哭,太感動了,真的很為他開心,因為他不僅只是一個動畫世界裡的虛構角色,作者賦予裡面的人物思想,他才會深刻的活在我的心中。以及在我意志消沉的時候激勵我,這麼"特別"的關係怎麼不會隨著他的處境而心情受到波動呢?


對啦,我就是太入戲,暑假沒朋友了就只能找棒球少年當朋友。


上一部光速蒙面俠21(也是將近150集)快看完的時候我也有這股惆悵感,結尾漫畫和動畫不同,漫畫多出6~8集可以看,就在最後一集完結篇的最後,帶到大家各自的未來,那個部分,我重複看了五次,好難想像大家曾經一起奮戰如今都高中畢業上大學了 T_T ,曾經互相信賴的隊友變成敵人,敵人變成隊友 ...............................吼!!!!!!!!!!!!!好想繼續看下去唷!!!!!!!!



德國長期工作簽證─ Au-pair

9/19 晚上成績公布
9/20 在德國文化中心關門的前10分鐘趕到拿A1證書
9/21 早上10點半在德國在台辦事處辦簽證

真想罵自己幹麻把時間排這麼緊湊,為了在最快時間內辦好簽證、拿到簽證,萬一有個閃失我一定會嘔死。

有些事情可以都歸咎於巧合,但如果我在存好心做好事後能立刻得到上蒼給我的回報那真得很開心。


簽證那天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過馬路到台灣銀行對面搭638合江街口,其實只要可以到合江街口就好,管他幾號,但切記上車要再問司機一次確保安全(因為我就是問了才知道跑錯方向)。約莫15分鐘後到達。

德國在臺協會是在商辦大樓裡的四樓,一間很小的辦公室。其他樓層幾乎都被人壽公司包辦了,所以在搭電梯遇到許多西裝筆挺的人還以為他們都是要去辦簽證的呢!沒想到我到德辦時半個人也沒有,或許已經過了暑假出國旅遊潮,少了很多辦觀光簽證的人,但我前面幾個辦長簽的人呢?

長期簽證(停留90天以上)需要上網先預約,我在六月初的時候已經預約到8月中了,我就選個Drago要出國的隔天(8/17)辦簽證,這樣送機加辦簽證就不用多跑一趟。但沒想到類似像Au-pair這樣的保姆簽證是需要至少A1以上的語言證明,那時上網搜尋才知道暑假沒有考試,最快要到9/13才有考試,便報名了中山大學推廣教育處的德文暑期課程(非常推薦曾瓊慧老師),其實就算暑假有考試我也考不過啦,太小看德文了!還好我的Familie是希望我在快年尾的時候過去。

在德辦裡等了約5分鐘,終於有位短髮戴眼鏡面貌清秀的小姐出來了,她一開口我就知道她就是我這兩個月來打電話騷擾的人。由於辦長簽的文件很繁複,少一件不行,不完整不行,不符合規定也不行,一旦被退件就必須重新線上預約,我怎麼可以再等一個月阿!!!!!!!!!所以這兩個月來,我打了不下10通電話給德辦,凡是足以煩惱我的雞毛蒜皮小事情都要打電話去確認。(必備文件)

例如:
  • 我姓李 Lee,但我爸的李是 Li ,請問這樣有關係嗎?(沒關係)
  • 我的護照名字全部都是大寫,但英文畢業證書是只有名字開頭是大寫後面是小寫,請問這樣可以嗎?(可以,沒關係)
  • 保險要保哪一家的才符合簽證需求?(Homepa在德國幫我保的所以我不知道 )
  • 我需要附財力證明嗎?(不用,去工作的人就是要去賺錢不用附財力證明)
  • 預先核准函是什麼?(雇主事先向當地工作局申請,你的文件可以被處理比較快,Au-pair不適用,這是雇主轉述當地官方的說法讓我知道的)
  • 我一定要有A1證書才可以去嗎?(對,德國官方希望保姆在單獨陪伴孩童時有基礎的德文能力可以處理緊急事情)
  • 相片要用什麼樣形式才符合簽證需求?(正確答案:三個月內清楚照片,白底。可以不用大露額頭眉毛和耳朵,我是到現場看示範照片才知道....)

其它很爛的問題因為太爛我已經忘記了,就是那種得到答案後會很羞愧的那種,上述第一、第二也算是吧!(挖地洞)

我將所有備齊的資料送件給辦事員,她一項一項拿正本和影本核對,有些必備文件裡沒有說需要附上正本她也會問我有沒有帶來。好家在我把全部的給西都帶來了,讓她有求必應。

就在最後她說可以了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嗯.....她沒有要看我的A1證書?
由於A1證書不在必備文件裡,所以我是放在身邊以備她查詢用。我詢問辦事員:「請問,不需要看這個嗎?」辦事員:「你有A1證書很好啊!怎麼沒有影印附加進來呢?這是很好的加分文件。」

什麼加分!!!!!!

不是必備嗎?






辦事員叫我稍等一下,她請主管來跟我面試。

這時候已經過了20分鐘,辦事處已經有了8個人,兩個台灣人,其他都是德國人。我喝了點水,吃了兩片水果,和我面試的面試官就出現了。

他是德國人,男性,沒有走出來,隔著玻璃和我講話(像郵局那樣)。

「Wie geht's ?」他說。德文!!!!!不是第一句會問「你要用英文還是用德文嗎?」網路上說的果然不準......

「Ich....」Ich什麼啊想不起來,不對不對,身體一切外在事物是用 Es,那 Es....什麼呢.....阿阿阿阿阿阿,他一直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好緊張,不要看他 >  < :「Mir geht gut.」

「Gut!」面試官敞開笑容說,連在我後面的德國人都幫我鬆了一口氣。


接著他問我很多簡單的問題,但這時才發現機歪的聽力考試一點都不機歪,現實環境中真的是有來自外界各式各樣的干擾,旁邊的冷氣機在嗡嗡作響,隔壁的窗口有一個德國人和辦事員在講話,後面的德國家庭在討論事情,這麼真實惡劣的環境我都要請面試官說兩次我才聽得懂,我不斷得給自己打氣「欸!你聽力考試才錯一題耶,現在這是小case好不好!」,沒錯我都聽得懂了,但回答得很爛... (唉)。

平常在上課練的口說都是要講完整的句子,平常講得2266,來到這裡時腦袋筋縮,變成只回答單字,阿阿阿阿阿阿太遜了,真對不起德文老師。

我想他是知道我的程度在A1,還有在問答中得知我學德文2個月以及想了很久才答出mir geht gut,所以在面談中都用適合我的單字和語速與我進行面談。這位面試官很帥,33歲而已。(他叫我問他一個問題,我就問年紀。我應該要問....)

總之辦完了,官網說平均要等3個月,希望作業能快一點囉!

(Homepa 9/30就接到當地的問卷調查了,效率滿快的嗯嗯嗯嗯)



※ 英文畢業證書作業時間7個工作天 (中山大學)
    中英文良民證2個工作天 (高雄市,150元還是200元忘了。其他縣市有些要3個工作天,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