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一個結束,兩個開始

暑期德文A(I)課程在今天進入第十堂,哇,我竟然學完一個課程了!?第一個禮拜學德文時才在想我剛學德文第一個禮拜,第二個禮拜時想我才學第二個禮拜,第三個禮拜驚覺下個禮拜課程就結束了!




一個禮拜三堂課讓我好充實,我真的很喜歡語言。A(I)結束,有一個禮拜的時間讓我重新整理下個禮拜繼續A(II)的課程,我很緊張,因為前九堂課都很有趣,文法也不難,我都能吸收,今天第十堂課突然發神經一樣的難度上升。不然就是我今天理解力真的很低,老師說什麼話我都傳不進大腦裡,因為昨天三點才睡,好睏!


自我檢討,我不愛複習,10次的課程我只有複習過6次,我不能怠惰阿還有檢定在等我,從今天開始我是好專心小姐。




---


早上7點,開始了第一次的駕訓班課程,教練的眼睛長得很像蛞蝓,有著職業軍人的口音,說話子彈快,一見面就激怒我了,說我揪團找的學生中有很多人禮拜六沒來上課,因為我沒來所以大家都沒來,一直在怪罪我。


乾我屁事!我不能上課有自己的原因,其他人不能上課也有他們自己的原因,你們教練、辦事小姐和學員三方之間的溝通橋樑根本沒建好,我沒被通知要上課已經很火大,小姐沒跟教練說我要請假我更火大,教練一看到我就不分青紅皂白指責我,我真的快氣炸了!他又剛好是那種不聽別人講話的人(你是我的長官嗎?),我就口氣很差的跟他說話,沒想到他反而嚇到說:「我沒有那個意思啦!」


欺善怕惡。


他講話非常快,50分鐘內我講了七八次「教練你講話慢一點」。教練問我讀哪裡,我說中山。當他在跟我講 A/C 這個鍵是冷氣開關時加了一句:「就是Air condition 嘛,這應該難不倒你。」什麼啊....有上過兒童美語的小朋友也知道Air condition啊,就算我沒讀大學也會知道。


以後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羊媽,真開心。前三天的法規課和羊媽、歐陽坐在一起,哦,我上課還是很愛講話哈哈哈哈,壞習慣,但這樣三個人坐在一起上課的感覺真奇妙。


---


今天開始教游泳,兩個不同家庭的小朋友本來說好一起四點上課,其中一個阿嬤帶來的,三點就把孫子帶去要我上課,我人根本不在那裡。等我到時口氣很差,很像我遲到讓她等一小時,就算我在,也是因為我三點有學生才會在,總不能要我教其他小朋友的時候教她孫子吧?說她要回去煮飯,4點太晚了要早點上,你要煮飯是你家的事,那就不要跟我定4點啊!我有逼你嗎?真的很無理取鬧,「環那」就是在講這種人!


另外一個媽媽說4點太熱,5點才到,白眼在前一個阿嬤身上翻完了。


以前我只管下水教學,協會負責招生,我與家長之間只會談論到小朋友的學習狀況,不像現在會和家長直接涉及到學費、上課時間這種事情。我把它當作一個學習,家長不是每個都很討厭,小朋友真的很可愛,期待看著他們一天一天進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