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謝謝



早上和爸爸商量考試的事,他說:「你加油!好好唸,兩場都報。第一場沒考過當經驗,如果考過了就當第二次錢送給他們。」

我聽了很感動也好難過,爸爸這麼挺我,我要做什麼他都只說爸爸支持你,你需要什麼跟我講。當然,爸爸能出的力就是金錢上的支助,不過那已經讓我很感動了,謝謝你給我那麼好的環境。

七月陪爸爸去裝了很多家冷氣,爸爸都會很開心的跟別人說:「我女兒來幫爸爸,順便來打工阿!」我根本就沒在想去幫爸爸工作要跟他拿錢這件事,我只希望我的幫忙能讓他不要那麼勞累,因為爸爸辛苦賺的錢最後還是會花到我們身上。爸爸我好愛你,希望你的身體還是能像以前一樣硬朗。


偶然在WomenTalk板看到「媽媽的公主病真的很傷我」這篇文章(平常是不看這種男女板的),我才深知我是有多麼的幸福......健康的家庭不是只有父母親經濟收入穩定即可,還有父母親的心理、生理狀態,如果家裡有人心理生病了,那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以下轉貼文章-


我一直都覺得我媽媽有公主病 畢竟他被我外公外婆保護的太好

連怎麼當媽媽都不知道

我從高中就自己一個人離家住外面

每次遇到問題我都自己解決 因為打電話給我媽

媽媽只會說:誰叫你自己要住外面

有印象以來,媽媽是個很懦弱的女人(別鞭我阿)

記得小時候我睡不著,小女孩太緊張總是會一直去尿尿

結果跟我一起睡的媽媽居然就拿起衣架子狂打我(這情形大概不下20次)

他每次都說,你睡不著我把你打到你哭累了就會睡著了

然後就把我關在倉庫裡面....

小時候記憶就是都不會有人來救我…

長大之後才知道對自己這麼沒自信沒安全感多少也跟這個有關係...



後來,因為長大了,遇見各式各樣的問題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全部扛起來真的好累

問媽媽的時候,他都會說,我怎麼知道阿,然後開始很酸很酸的講話



每次跟他通電話,只要他稍微不喜歡

就會掛我電話,怎樣跟他溝通都沒有用(夠公主病吧)

有時候都會想,因為這樣,也難怪我這二十幾年來,

都好害怕別人討厭我


小時候到現在

媽媽都會跟我說,你怎麼長得這麼醜、你怎麼這麼胖、你怎麼這麼懶惰

直到長大,不管異性同性都稱讚過我的長相,我還是覺得別人好客套


媽媽還有次把我丟在路邊,跟我說,反正我也不想要你...

從小到大我作文第一名、演講第一名、主持過無數大型活動

我媽也只會說,你們學校是沒人才喔,怎會挑上你阿


大學轉學咬緊牙根硬是四年要畢業
死都不延畢,大一到大四都25滿學分,他也沒讚美過我


我記得我媽說過很傷我的話

我自己一個人住外面今年已經是第九年了

也都沒跟男生單獨約會過或者幹麼

我媽有次打電話給我,跟我吵架時候

他居然說,你不要以唯你自己在外面跟男生做什麼骯髒事我不知道!!! 你自己應該很亂吧

我聽到這句整個大哭大吼跟他說,我要你馬上跟我道歉

因為我比誰都更潔身自愛阿,他這幾年卻每次有意無意都要說我很骯髒

我媽當然也沒跟我道歉,

直說,我供你吃,給你錢,我幹麼跟妳道歉,況且你自己心裡有數!!

我記得我那天是抱著電話哭到睡著的,

就像是小時候被他打到渾身是傷 一直流血抱著小棉被睡著是一樣的感覺


離開上一個工作時候,我的長官跟我說

carolyn,我不知道你為甚麼這麼沒安全感跟沒信心
你壓根是個人才,你天生就是要吃這行飯的人,
如果你不能克服你欠缺的安全感問題,
你終究會被你自己的影子困住,很可惜。


聽完這段話,我自己在宿舍就大哭了…


我這篇文章是邊打邊哭得

因為剛剛跟媽媽通電話,又被他酸了

他說,你現在失業有工作都跟我沒有關係阿,反正你賺錢是會養我嗎

你就是一個不肖的女兒阿(我是我家的獨生女)
隨你便啦,你愛辭職就辭職乾我屁事


我承認我等等應該又要哭到睡著了…
這些家族糗事我從來不敢跟我朋友說,
可是鬱悶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很愛我媽,有時候都會想說,我在也不回老家了!!!
可是還是會軟下心,覺得算了,雖然我被打到大,可是他還是我媽...


我也幫媽媽做過很多事情

雖然從小到大媽媽從來沒有記得我生日,我從小到大都沒切過生日蛋糕...

可是媽媽生日我都會記得,母親節也會記得,

剛剛我媽居然在電話裡面說,我是有叫你做那個喔!

唉,

遇到公主病的人可以不當朋友,可是有公主病的媽媽卻不能不當他女兒

可是媽媽的公主病,卻讓我從小到現在都慢慢慢慢變得悲觀,

對於他歇斯底里怎樣溝通都沒有用的事情,

我也真的好難過。




---


我則是跟我爸

或許是我還不會想

但我已經有種被逼到快發瘋的感覺了

自小父母離異後我爸就像我家人講的那樣想不開也走不出那段婚姻

還記得從小三開始

平均每個禮拜要接到兩次他打來的電話

還是喝醉酒發酒瘋的電話

許多種種事情他都可以拿出來大吼特吼,吼到國中時期別人開開心心拿手機的時候

自己則是不敢有手機也不太敢接家裡電話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這通電話是不是又是他喝醉酒打來發酒瘋的

有些事情明明沒做他總是會說真的沒有!?真的沒有!?有怎麼辦!?

要不要查要不要打賭!?

而且那口氣與語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令人難過跟生氣


我永遠都記得他喝醉酒跑上來翻我桌子指著我鼻子大罵我沒做的事

我永遠都記得老師只是家庭電訪他卻打電話給我罵說一定是我再學校做錯事

我永遠都記得他狂罵我媽跟別的男人跑而我是他女兒就跟她一樣跟別的男人跑時的語氣


永遠,都不聽我解釋,就算解釋也不相信

永遠,都要指著鼻子叫我承認我沒做的事



國中時期跟阿公住時,不管怎樣阿公還會挺我保護我,因為我爸最怕我阿公

阿公過世後,剩我阿嬤,阿嬤標準的寵我爸,總是替他講話

一開始總是講不要想太多,後來風波比較平息後變成他是我爸就原諒他吧

之後又變成你就主動打電話去關心他呀他已經戒酒幾天或是一兩個禮拜了這樣



一次,兩次,三次,好多次的心軟造就了好多次像個白癡般的被吼

吼了十幾年,吼到其實對於我現在來說沒事不用打給我爸就不打的地步了

或許有人會想說我不孝

但有沒有人有想過,我這幾十年來對他的恐懼真的不是普通大

我家人永遠只會說我爸很可憐走不出婚姻的陰霾


卻沒人會提被我爸吼到快瘋掉的我的感受

他們只會覺得,反正被吼這麼多年了,你應該習慣了

說真的,如果能習慣就好了。



兩天前,又發生了這種事情

我打電話給我爸,卻電話忙線我也沒在撥

後來家人知道說要幫我跟我爸說,沒多久電話就來了

恩 .......

又是喝醉酒的語氣,口氣依舊

吼著說他整天在家都沒講電話,最好是我有打給他,我騙他

是他忙線還是我在忙線!?是我忙著在跟男朋友熱線吧

不然是幾點打的啊!?不然查通話紀錄阿!?要是沒打怎麼辦阿!?



我真的要瘋了,這兩三天找工作找房子找面試外加搬家的總總事情已經讓我快瀕臨崩潰

為何今天我只是要打給你叫你幫我傳真個東西也可以這樣

為何總是不相信我,為何我就活該被吼,為何我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小時候總會想,既然這麼討厭我,為什麼要生下我的想法又開始浮現

我真的很不懂


崩潰的我或許處理事情的很糟糕

傳簡訊給家人,說短時間內不想接電話,說他們永遠只會替我爸講話

處理到現在跟家人的關係還非常緊繃

但說真的,現在的我,卻完全不後悔我這樣的表明態度。

表明已經不想聽到任何幫我爸找藉口的話了

比較難過的是,令對我很好的姑姑失望


或許我還不夠成熟,也還不會想,處理的也很糟。

但我真的很佩服那種淡淡然的心態

是我怎麼學也學不來的心態


---


這兩篇是不同的人分享的,我都是哭著看完的

我突然想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跟媽媽吵架,忘記內容是什麼,總之是很嚴重的爭執,我出手推她,我當然推不太動,但媽媽嚇到了,因為她沒想到我有這樣的舉動。那時候在小學學了很多髒話,我什麼不講,偏偏選了一個很難聽的字眼罵她「賤人」,而且用這個字對我媽叫囂了好幾次。

直到至今我都還記得,如果我了解我說的話傷到對方了,我要我自己永遠記得.......

但不知道媽媽是不是還記得?我記得隔天有跟媽媽說對不起,但有時候心靈創傷不是道歉就可以安撫的。

媽媽在那期間有沒有因為我說的話而讓她自己沒有自信當一個好媽媽?有沒有把錯全往身上攬想著為什麼女兒會講這種話?

真的是因為不懂事,但我真的好後悔跟我最喜歡的媽媽說出這樣的話,媽媽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最愛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